close


html模版鄧超:《惡棍天使》剪掉孫儷很多戲 美人魚偷師星爺
新浪娛樂訊 《惡棍天使》上映首日便狂攬票房1.4億,作為出品人的鄧超大可先松口氣瞭。與此同時,作為導演的他,似乎也有瞭更多值得 焦灼 的理由。電影上映後遭遇瞭口碑上的滑鐵盧,在豆瓣、微博電影等打分平臺上的得分均低於他那部同樣引起爭議的導演處女作《分手大師》。

盡管有人質疑《惡棍天使》的質量和誠意,但卻很少有人能夠對這對 跑男+羋月傳 夫妻檔的號召力視而不見。上映首日,《惡棍天使》就以超過50%的排片,力壓有金馬影帝、也有國民鮮肉的《老炮兒》,以及有良心特兒童雞精推薦效和 大IP 的《尋龍訣》,拔得頭籌。

聽說你們昨天服務器爆瞭? 聊到一半,鄧超突然露出一臉 幸災樂禍 ,主動提起瞭他在采訪前一天,連發10條微博表白 娘娘 孫儷的壯舉。對於這次不正常的示愛行為,鄧超的解釋是:他在腦中把在節目中輸掉遊戲的懲罰 在微博上誇一下娘娘的十條優點 ,直接翻譯成瞭 發十條微博贊美娘娘 ,閱讀理解能力也是感人。

這10條微博一共收獲瞭網友超過1000萬的點擊量,但單身狗受到的傷害卻絕不隻有1000萬點。這對夫婦最近無論去到哪裡都能成為焦點,前不久還一起上節目並接連刷新瞭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和《快樂大本營》的最高收視率。

兩夫妻的搭配也堪稱完美。在外,鄧超一直給孫儷留足面子,一邊發狠話把娘娘撕成片片,一邊又故意放水被娘娘撕得三兩下就KO,還用《娘娘我錯瞭》把自己打造成一個能低頭認錯、能洗衣擦地的 暖夫 。在生活中,自稱 生活白癡 的鄧超才是真正被照顧的那位,娘娘說自己平時就是槿汐姑姑,令鄧超焦灼三個小時的出差行李箱,娘娘5分鐘就能搞定

這次夫妻合作拍戲,俞白眉還好心提醒過鄧超,和老婆拍戲時的 註意事項 。每次鄧超和孫儷意見不合的時候就拍兩條留著剪,但剪刀始終在鄧超手裡。講到這裡,鄧超就像 莫非裡 一般賤賤地說: 孫小姐還有很多秘密不知道。她可能在看電影的時候會想: 哎?那個怎麼沒有瞭?這個怎麼沒有瞭? 對不起,(得意臉)剪刀在我手裡! (@娘娘)

從采訪時閉口不談孫儷到公開虐狗秀恩愛,鄧超的轉變幾乎可以用割裂來形容。他自己卻很享受,並且覺得未來可能會繼續這樣變下去: 那個時候的我也很喜歡,隻有那個時候的你才會有現在的你。就是如果我一輩子就是那樣的鄧超,也挺好。現在的我也很好,我好喜歡。但是你說他是最好的嗎?或者說最適合我的嗎?或者未來會不會變?也有可能。

《惡棍天使》美術學熱內 拍《美人魚》赤裸裸偷師星爺

新浪娛樂:第二次做導演,你覺得自己在導演方面的進步有哪些?

鄧超:首先,我覺得就是把控上面的問題,包括你怎麼跟你的隊友打交道。很簡單的一點,是你怎麼控制時長。時長就是屬於你要去統籌整個拍攝期的量,拍攝期的長度,包括你對於開始想拍的長度的一個預期值。《分手大師》當時拍瞭很長很長,長出瞭一倍多。精剪完以後是四個多小時,一部史詩片,那怎麼可能?所以你要剪掉一半多。所以你要瘦身的時候就會出現低血糖或者營養不良,這就是第一次《分手大師》給我的一些經驗。

包括你和團隊之間的,你想要的東西你怎麼去呈現,找什麼樣的團隊幫你呈現,這個我就又進瞭一步。就是這次我們把前期做得非常透徹,然後再開動。比如演員帶情感的走位排練。所以我是依據那些走位和排練去搭的景和量的尺寸。甚至我推你,我多久能碰到那個墻壁。包括和攝影師來聊,我用什麼樣的器材拍這樣的一個地方,到底是伸縮炮還是搖臂,是多少米的伸縮炮,炮座到底要不要進去?棚到底有多大的棚?因為有時候你把屋子一搭完,搭的太大,我的炮就進不去瞭。而且我四面,到底三面做活墻還是兩面做活墻。因為活墻就將近1/3的經費。

而且做出來,郝藝也提醒我,做出來那種活墻,有的時候是會損耗建築的完整性。然後包括和郝義去聊,我們想構建的那個。因為在《分手大師》裡我覺得我們想得到,但是怎麼去實現出現瞭一些偏差,就是你怎麼想做一個假假的世界,但是又和現實有關系。這個東西的配比就很重要,它必須是一個平衡,但這個平衡又得是美術和攝影是在一太線上,認知也好,實現度也好,包括導演、包括演員的服裝造型得都是一個體系。所以找到郝藝老師的時候,我一跟他聊這個想法,他就說: 你確定你要做這樣一個世界? 我說: 我確定。 他說: 這個很難的,做不好會很傻。 但是他最後又說: 這個也是我想做,不太敢做的。就是比較像熱內(讓-皮埃爾 熱內)那個電影,就那樣的一個世界。

新浪娛樂:你當時給他的訴求是什麼?他做出來的效果是否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鄧超:我們是偏熱內。其實在《分手大師》的時候就比較喜歡那種風格,比如像《天使愛美麗》那樣的一個世界,和現實有關,但又有點抽離。

新浪娛樂:聽說有一次在飯局上徐克還給你解惑瞭,除瞭控制時長之外,他還給你提供哪些經驗?

鄧超:我覺得那天最寶貴的就是這個經驗。包括現場剪輯,也是他提的。當然我原來也觀察過,因為有的就是放在後期,有的在現場剪。老爺他是喜歡在現場剪的。所以說,我覺得那個時長是給我一個最直接、最簡單的一個經驗,特別是在說也電影裡面。就是你可以很簡單的算出,比如一天拍攝幾分鐘,好像恍如隔世,就恍然大悟似的, 就這樣就可以瞭? 對啊,就這樣 。但他是拍瞭多少部電影出來的經驗,比如他說動作戲,你拍到多長,然後去剪,就含動作的可能長一點,比如4到5分鐘一天。然後你要拍文戲的話,你可能2到3分鐘。然後2到3分鐘你去乘以你的工作時間,比如說是60天或者90天,比如說180分鐘,妥妥的放在那裡,然後去剪吧,你在這個范圍裡剪,你就不會跑得太遠。當然這隻是一個計算,因為電影不能這樣去計算,就有的時候你可能拍6分鐘,一個長鏡頭也有可能。有的時候你拍瞭一天,動作上你可能就拍瞭40秒。就它像一個基本值一樣,他用公式、用數字化的東西,然後讓你來準確的做一些事情,你準確的知道,已經不是跑得無邊無際瞭。

新浪娛樂:其實這部電影有一些地方感覺也有點星爺的味道,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鄧超:肯定會有的,星爺是我們的偶像,是我兒時的偶像。

新浪娛樂:是致敬嗎?

鄧超:我覺得說致敬可能都不足以表達心中的那種喜愛。我覺得還會有別的大師都在我們血液裡。

新浪娛樂:比如說呢?

鄧超:金凱瑞、卓別林、憨豆。

新浪娛樂:卓別林是哪段?

鄧超:不是哪段,我是在那個血液裡,它這個東西就是你看到的一個時代,就好像我這個時代看到那個時代的一種感受,而且這個不僅是我有,連觀眾心裡都有,是長在他們那個血液裡的。我在《美人魚》的時候就說過,就是這是屬於基因血,因為你太喜歡他們瞭,我還沒有成為演員的時候已經是他的超級影迷,就每天等錄像帶,你想想那種感覺。包括金凱瑞,一定會有的。我覺得我很多肢體和金凱瑞,自己都覺得很像。金凱瑞其實他的電影和我們風格蠻像的。如果喜劇分輕喜劇的話,我們就是重喜劇,就全部是重拳。

新浪娛樂:你在拍《美人魚》的時候有沒有向星爺討教或者偷師之類的?跟他合作過程中有哪些啟發?

鄧超:我覺得跟他我都不用偷師,是赤裸裸的在邊上近距離的看。而且其實開始我是拒絕的。因為時間啊,包括劇本的一些見解,可能是拒絕星爺的第一個人,因為我太愛他瞭,哈哈。所以希望做一個兩面認知度很高的一個東西。因為當時正在籌備這個,所以我這個往後推瞭,就是為瞭《美人魚》。

新浪娛樂:你先拍完《美人魚》再拍《惡棍天使》的話,拍的時候也有受到星爺的一些影響嗎?

鄧超:我一直受他的影響,而且在現場我有時候看他怎麼拍。但是完全我像度瞭一個假一樣。因為我也是做完《分手大師》上映之後,也很累,然後去到他那,每天看他開始幹我那份工作,然後每天中午,他把我保護得很好,吃完飯悠哉悠哉的跑到現場拍幾個鏡頭就走瞭。然後有時候可以帶帶孩子在海邊玩玩,然後他就這樣看著我(幽怨臉)。我們打瞭很久的電話,將近一個月,晚上11點開始通話,就是一場一場對《美人魚》的戲,我說我的感受,他說他的感受,一場一場對。我們好像對出瞭一個續集,聊瞭很多很多,很長很長。

新浪娛樂:所以真的會拍續集嗎(笑)?

鄧超:不知道。就是那天我們聊出一個續集。

新浪娛樂:之前星爺看瞭《分手大師》還說挺喜歡,這次有邀請他看這一部嗎?

鄧超:我邀燕窩功效請瞭,他也很著急看。在我還沒有完成的時候他就要看,我說還有一些技術。他說沒事兒,好想看。我說別別別,他越想看,我就越有點緊張,還是等成片的時候。

把娘娘 拖下水瞭 ? 我覺得那是一種贊美

新浪娛樂:聽說這次邀娘娘出演,花瞭大半年的時間,為什麼會這麼久啊?

鄧超:作嘛。

新浪娛樂:誰作?

鄧超:我作。

新浪娛樂:怎麼作瞭?

鄧超:喜歡一個東西,你想創造一個東西,你就希望他是一個看不見天花板的創造。我不希望我已經看到瞭高度,或者看到瞭天花板。就我覺得我跟她在一塊,我們這樣的組合會出現一個看不到的天花板。因為她的專業和我的專業,而不是因為我們的夫妻關系。就是這些年我們沒有合作,我在邊上看她創作每個角色的時候,她有可能是最沒可能演這個角色的人,因為她太不像瞭,太不像瞭,但是她又是最有興趣來演。就像我有時候看辛小豐一樣,我覺得好難啊,你在創作之前你覺得太難瞭。但是我就想做這個事兒,而且這是我倆認定的,在演員的行業一致通過的一個法則。我們倆的快感,就是做過的不再做瞭,而是去創造新的生命個體。所以我覺得這是看不見的天花板,現在做完之後我也蠻驕傲的。

新浪娛樂:娘娘在這裡面的感覺完全擺脫瞭之前《甄嬛傳》對她的一種定型,所以這也是娘娘對這個角色非常感興趣,或者說你想讓她來轉型的一種初衷是嗎?

鄧超:其實不是轉型,但我知道你形容的東西是什麼。演員就是去創造 哇哦,這是他演的嗎? 我覺得就是這樣。要不然說明你工作不稱職。你都不去創造這樣的生命個體就沒意思瞭。因為也有很多人是真的,就是用一個臉在一直演戲,也確實是有。但是我不想做那樣的演員。

新浪娛樂:那你覺得娘娘這次的轉變,主要是因為你的調教還是因為娘娘本身就有喜劇天分呢?

鄧超:這個時候我必須要誇我的演員,我不可能誇我自己,對。但是蠻榮幸的,我在邊上看,我不管是作為導演,或者作為合作的演員,還是作為她的丈夫,或者作為孩子他爸,我會覺得中國又多瞭一個喜劇女演員,我一直在強調這個。因為很多女演員一般都是管談戀愛就好瞭,或者漂漂亮亮在那就好瞭,特別是喜劇上的,我覺得蠻空白的。她能做這個,我覺得很高興。

新浪娛樂:但是也會有人說你把娘娘 拖下水瞭 ,比如說大門牙和西瓜太郎頭的造型

鄧超:我覺得那是一種贊美,就像很多人,我打開我的微博,不管發什麼,先上來: 一傢四口,鄧超最醜 ,沒有任何道理。或者 你該去吃藥瞭 ,就多少萬條都是那個。我覺得是一種贊美。而且像我身邊的這些,就像我為什麼那麼像網癮少年一樣,我覺得我在網絡上也會有我的一群朋友,我們是這樣打招呼的,就我們互相擁抱的方式是這樣:一傢四口你最醜。真的是這樣 聽說你們昨天服務器爆瞭。

新浪娛樂: 還正要問你這個問題。

鄧超:好像是後知後覺啊,下次我再搞一個,讓你再爆掉瞭。

新浪娛樂: 好可怕。但是娘娘不是就讓你發10個優點嘛,你為什麼要發那麼多條微博呢?

鄧超:我就是這樣的腦子,我腦子裡面經常大條。今天何炅老師還跟我聊微信:超超,你太逗瞭。這就是我對一件事情特別生活方面的一些東西,比如可能說你坐地鐵10號線到哪哪哪就可以瞭。可能我就會變成 你轉10個站,然後到哪。我就可能會變成那樣,就像我是一個生活白癡一樣,我也不會收拾行李箱,就出差一天,我看那個箱子能看三個小時,太個太難瞭。但是我媳婦5分鐘就可以解決,就是這樣。而且(那些微博)是在起飛之前我發的,正好是從杭州飛到大連,很著急,都開始滑行瞭,我就趕緊發,趕緊發。因為頭天晚上就得發,我是個信守承諾的人,有契約精神的人。但一下飛機,不知道搞爆瞭。

新浪娛樂:娘娘不是說讓你誇她的演技嗎,為什麼這一點你沒提?

鄧超:她有說嗎?我都沒看那期到底是什麼,那個題板上到底寫的什麼,我沒有看得特別清楚。我就記得反正是你要發,而且當時就記成瞭:你要發十條微博。我當時心裡還想,我說這好難啊,我說人傢會以為我神經病呢,同時發十條微博。就是在我的想法裡會覺得,你寫一條微博,誇十個,那個不叫事兒。像你發微博一樣,很正常嘛,或者說你有點變態。但你發十個微博,才覺得那像是一個懲罰,你明白嗎,就當時好像也沒有認真看那個。

新浪娛樂:她說讓你誇她的演技比你好。

鄧超:哦,是這樣的一個 都誇成這樣瞭,都爆表瞭。

新浪娛樂:你們平時也會討論演技,比如說演技誰好,這個問題你們也會糾結嗎?

鄧超:不會糾結,我們會探討,會探討,當然會探討。

新浪娛樂:有結論有嗎?

鄧超:結論比較相像,我們兩個人比較像,口味也比較像。

新浪娛樂:所以是平等的嗎?

鄧超:當然也會不平等,當然也會有: 哎,你這個我認為不對 。當然會有,才好玩兒嘛,夫妻之間嘛。

我現在活得沒有目的性 《烈日灼心》的驚喜還會有

新浪娛樂:娘娘說跟你合作之後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崇推薦滴雞精拜你瞭,你在片場到底是什麼樣的,能讓娘娘更崇拜你?

鄧超:其實我一直都很低調的行走在江湖上,她今天能如實的把這個情況反應出來,我也覺得挺欣慰的。可能也是代表瞭眾多的觀眾說瞭一句實話。

新浪娛樂:但是夫妻在一起工作有時候反而壓力會更大,可能會吵架什麼的。不知道你們在拍《惡棍天使》的時候也會面臨這樣的問題嗎?

鄧超:當然會,我覺得我們都會,因為我和別的演員可能稍微,不會註意成這個樣子。包括拍之前,白眉也提醒過我,和老婆拍戲要註意。因為他跟樂樂也排過話劇,比如他跟梁超說, 梁超,這個場你這樣演 。然後梁超說, 哎好,導演我試試 。然後 樂樂,你呀這場,我給你說你不能這樣,你得那麼演 。然後樂樂回瞭一句: 那你演給我看看 。這就是夫妻間的玄妙,你知道嗎,他提醒過我。然後我們怎麼處理這個事情?反正焦灼不下的時候,她說A方案,我說B方案。我說B方案好,她說A方案比較好,我們同時轉向俞白眉, 白眉你說呢? 俞白眉就會有一種答案: A方案也可以,B方案也可以,都可以拍,拍完我們在後期臺子上看一下 。這很聰明吧,但是剪刀在我手裡。所以在沒有公映之前,孫小姐還有很多秘密不知道。她可能在看電影的時候會想: 哎?那個怎麼沒有瞭?這個怎麼沒有瞭? 對不起,剪刀在我手裡(得意臉)。

新浪娛樂:但是這個采訪播出去她就知道瞭。

鄧超:今天不讓她上網。

新浪娛樂:惡搞《甄嬛傳》是誰的主意啊?

鄧超:惡搞甄嬛應該是我的吧當時。

新浪娛樂:為什麼想插這樣一個小插曲?

鄧超:那不是插曲,滴雞精哪裡買我覺得那是必須在裡面。那個再合適不過瞭,那個真的是全國各地都有甄嬛(蠟像),而且不管做的好的、不好的,有做的特別不像的,都立在蠟像館。

新浪娛樂:花絮裡有一段是你偷親瞭娘娘,這種事情在片場經常發生嗎?

鄧超:不經常,不經常。主要那個橋段正好是,反正也停瞭,然後她也閉著眼睛在那,就好玩兒瞭一下。很奇怪那個瞬間。但後來,奇妙的被剪到正片和彩蛋之間的那個,又好像故事沒完。因為我不會那麼自戀的把那個剪進去,但是看完之後我都覺得,好像送給我的一個禮物一樣。

新浪娛樂:娘娘上《跑男》的時候感覺對你下手特別狠,還挺自然的,這是你們生活的常態嗎?

鄧超:這是我的演技,對。在那次,我們兩個呈現瞭我們的演技。因為她在私底下求我,說能不能在這樣一個公眾平臺給足她面子,所以我們在傢裡稍微排練瞭一下,就造成瞭現在大傢看到的這個樣子。

新浪娛樂:傢裡也練習撕過是嗎?

鄧超:傢裡沒撕過,說實話,從來沒跟她聊過這些。你們為什麼要把這個東西放大呢?我覺得已經過去瞭,也看到瞭,都重播瞭。

新浪娛樂:像你之前接受采訪的時候閉口不談傢庭,到現在比較高調的秀恩愛,不知道這中間經歷瞭怎樣的一段心路?

鄧超:就是你和這個世界打交道,你會去學習各種各樣的活法。我覺得我這樣特別好,那個時候的我也很喜歡,我覺得隻有那個時候的你才會有現在的你。就是如果我一輩子就是那樣的鄧超,也挺好。但是媒體朋友可能也就覺得,他就這樣,他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我的生命未來會開發出什麼樣的一個生活狀態。但我知道,現在的我也很好,我好喜歡。但是你說他是最好的嗎?或者說最適合我的嗎?或者未來會不會變?也有可能。

新浪娛樂:賣力讓別人笑,你自己反而會不會覺得累呢?

鄧超:不累啊,我開心。我經常說的是,我不想把一次采訪變成一次開工,你明白嗎?那個會很難受的。就我希望這十幾分鐘,二十分鐘也是我生命裡有意義的,就咱能不能聊的好點?或者你能不能開心點,我開心點,我們還有第三方,還有在看的觀眾,就不虛度嘛,就聊嘛。然後比如說路演也是,我真的是開心,比如《分手大師》開創瞭一個像牲口似的路演方式,很多人覺得我瘋瞭。其實在那裡面我有很多感觸,就是我會去跟別人的狂歡待在一起,就像有的時候我們去一個度假村,可能我剛放下行李,外面就開始狂歡瞭。你完全是能感受到的,甚至你從他身邊路過,就給你拽進去,給你擁抱,你莫名的就被那個感動。其實那種聲音瞬間是很珍貴的,而且你能那麼貼身的走到每個城市,去吃每個城市的小吃,然後和每個城市的各種人們擁抱,然後去觀察他們。除瞭電影之外,他們也能給你提很多意見,他們的笑容就放在那,他們的熱愛程度。然後去做真人秀,去挑戰你不敢做的事情,我覺得很美好。

新浪娛樂:你之前說自己特別喜歡分裂的感覺,那什麼時候準備嘗試挑台中滴雞精推薦戰另一個自己,展示出不隻是喜劇的那一面。未來有哪些計劃嗎?

鄧超:一直在,其實不是展示,就是有的時候是你的興趣。展示說的更像目的性更強一點,我現在活得沒有目的性,標題就叫 我現在沒有目的性 。不是展示,展示是好像有一些人, 你看看我這個 。不是不是,不刻意的,就像別人問你下一步想做什麼?猜,我也在問我自己,我也很期待我的下一步。不刻意,我相信會有很多很多次,比如《烈日灼心》,大傢會覺得: 哇,怎麼這樣! 還會有,還會有很多這樣的,就是這樣。(艾穎_CS)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qeu082k8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